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

新兵日记2——第六十九天

今天不下雨,看来我昨天的“祷告”有了回报,不然明天就没有内裤穿了。光是靠想象的就觉得怪怪的。今天的早餐不够,还有不少人在排队等着食堂再准备多一些。朋友说:“都剩下几天而已,为什么不要煮多一点给我们呢?”我无奈地说:“就是因为只剩几天,所以才煮少一点,反正我们现在才投诉也没有用。”8点半,为明天的闭幕典礼做彩排。朋友说:“要借钱的话就赶快借钱啊!”意指,借了就不用还,反正你也奈何不了。彩排结束后,教官要那些还没缴清照片欠款的营员到前面来。我没有还钱,所以我站了起来,走到前面去,才发现Alpha竟然只有我一个!后来多加了2个马来人,Alpha只有我们三个没还钱……教官再问多一次:“谁还没缴清欠款?无论是哪一种照片。”这时,Alpha越来越多人了。没办法,队长都不讨钱,我们怎么好意思还钱呢?(诸多借口)教官允许我们去银行提款以缴清欠款。我的皮包还有钱,不打算去银行。

不知道是哪个夭寿仔,偷走了我的拖鞋。不知道是哪个缺德鬼,扫地后把垃圾全都扫到门口去,而不是倒进垃圾桶里。现在就连烟蒂也乱丢了,不像以前一样,东躲西藏的。把军服全都拿了出来,其中一件还没洗,不知道下一个拿到这件衣服的人会怎么想。(该不会是对他的朋友说:“上一个穿这件衣服的人很没有教养!竟然没有洗衣服!”)鞋子洗好后还没干,管它的,谁叫老天总是下雨啊?餐具也得还回去,朋友弄不见了,所以赔了个RM2。有个Bravo的朋友不见了鞋子,还真可怜,因为那双鞋子价值RM300(朋友说他RM200以下就能够买到了,不知道为什么国民服务的会这么贵)啊!突然被Alpha教官叫住,向我讨回我昨天没还回去的手机。没办法,只得交上去了。朋友上报了,关于昨天的讲座会时他上台表演的Dikir Barat。朋友很兴奋地找一找那份报纸,可惜不知被谁拿走了。

快到十二点半时,听说Alpha男营员集合。好几个人开始问问是谁没有把手机交回去。刚好Alpha教官经过,其中一个就问他是否真的要集合,教官说没有,大家便放心地去吃午餐了。今天的饭不是白饭,而是带点其他颜色(有红,有绿的)饭。食堂负责人开玩笑说这些饭都是新加坡引进的。上一次是纽西兰,这一次是新加坡,下一次会是哪里呢?该不会是火星吧?朋友打算24小时随身带着手机(这部手机是悄悄“引进”的,所以他没有不还手机的记录),不相信自己的橱。很简单的原因:只要你知道橱是由超薄的铁(略输IPhone还是Galaxy Note)制成的,就了解它很容易被扭曲。朋友也打算今晚不睡觉,一起出来看星星。不错的计划,不过我必须先打扰猫朋友的睡眠才能参与他们的计划(不过后来好像没有……)。

2点半,把“露营四宝”(帆布、炊具、背包和水瓶)带出去,到礼堂去集合。马来人在体育衣上喷漆,然后穿出去,自然被处罚咯!处罚后,教官要他们脱掉衣服回宿舍去。不需签名,只要把“露营四宝”分类好就行了——如果你弄不见其中一个,也没有人知道是谁弄不见的。不能回到宿舍去,很无聊。猫朋友竟然睡午觉,今晚就让他死得很惨的!不然他明天就回家,我们再也没有机会打他的坏主意了。和妈妈通个电话,双方都听见有个奇怪的声音从各自的听筒里传来,大概是这儿的公共电话在连接上有点问题吧?SPM成绩在21日公布,不是22日,所以我还剩下5天可以疯狂地玩,接到成绩单的那一天一定会让我心情低落的——成为令家族蒙羞的那位(说得太夸张了吧?),都怪我那两个哥哥拿到太好的成绩了啦!(结果,成绩果然比他们逊色多了…… T_T)

5点钟,再一次彩排。念国家原则时,朋友爆粗,害我们不停地吃吃笑着,又必须忍住,很辛苦。教官为我们打分——85分。后来又彩排。教官说担心明天下大雨,所以我们在礼堂彩排,以防万一。因为大家都对彩排厌倦了,所以很随便。教官不满意,要再做一次。脚超酸的。彩排进行时,下了一场大雨,我感到十分幸运——4点多回去宿舍时把衣服都收进来了,所以下雨对我而言毫无影响。这一次的彩排比较认真,就拿到教官的90分。吃着晚餐,小猫突然跳上凳子,吓了我一跳。仔细一看,发现小猫受伤了。

把衣架放在晾衣处,去洗衣服。洗完后,发现衣架不见了。剩下一天或两天或三天而已,就连衣架也要偷?小猫走到宿舍去,朋友抱起它,发现它身上的伤口,认为一定是其他猫欺负它了。一个朋友问它:“你为什么要打架?Bad Boy!”猫朋友马上纠正他:“是Bad Girl啦!”朋友织好的发带被偷走(在这个营地里,除了你自己之外,没有一样东西是不可能不被偷去的),所以他重做一个。他说他织着发带时,一个女生看见,被认为恶心。其实也没什么恶心啦!又不是做给自己,而是女友啊!为了发泄自己的东西被偷,订了一个汉堡——3层鸡肉3层芝士!

9点集合,Alpha男生不知为何被命令去PK罚跑3圈。接下来是负责回程的事项。没事做,和朋友聊天。朋友手痒去按了一下另一个朋友手臂的肌肉,然后说自己也是有(肌肉)的,我笑说:“妳的是脂肪组织啦!”在朋友的衣服上签名,她问我:“有什么话要写的吗?”马上难倒了我,该写些什么呢?她见我一脸苦思的样子,替我解围(也算是替自己解脱吧?):“想不到的话就别勉强哦!”抱歉,真的不知道要写什么。卖汉堡的叔叔(不是麦当劳叔叔)说鸡肉没了,只剩下牛肉,所以不能做好我订的汉堡。没关系,我不吃牛肉,反正心情也好转了,不需要花钱来买垃圾食物。今天没有夜间保安,所以我们可以好好地享受这一晚。被朋友奚落一番后,回到宿舍去。(总是被奚落的啦!)

吃着Daily Milk的巧克力,聊起我曾经吃完巧克力后,把包装弄好来,看起来还像是没开过的,请二哥吃,却因为他不想吃而宣布恶作剧失败。队长听完后,也把包装弄好,想请我吃巧克力。哼!想骗我?我说:“要知道是不是空的,叫那个要给你巧克力的人,把巧克力丢过来就行了。”没有了巧克力,包装纸很轻,根本丢不远。后来,队长成功骗到猫朋友拿起空空如也的巧克力包装纸。嘲笑猫朋友长得太像猫了,又说猫朋友不能吃巧克力,不然会死掉。后来,大家抓住他,脱掉他的上衣,逼他学猫叫十次(而且不能不像,更不能不好听)。队长一直用钥匙来触碰猫朋友的下体,让猫朋友呱哩呱叫,无法好好地学猫叫,不然就是抓他的奶头,让他欲哭无泪(抱歉了,男生宿舍就是这么恐怖)。后来,大家抓住最胖的朋友,拼命弄他。他突然发狂,大家放开了他,他马上抓住队长,接下来就能想象到发生了什么事。队长很无奈地说:“我一直捉住他,都已经没力气跑掉了……”

只要是明天回家的,马上被我们大玩特玩。副队长被人用麦克笔乱画后,开始一连串的画肚子行动。我的运气不错,只有玩人的份,没有被玩的机会,没办法,我是后天才回家。其中有一个马来人更是只穿着牛仔裤而已,不穿内裤,所以不会去脱他的裤子,尽管刚开始有人要脱,不过被我们阻止了(我们不玩太过分的东西)。宿舍长要我们打扫宿舍,教官过后会检查,不然大家都没得睡(是不是指我们可以玩个通宵?)。教官也没检查啦!反正打扫宿舍不是我的责任。再逼猫朋友学猫叫十次,还逼他必须叫得够大声,叫得够清晰。朋友拿了一本笔记本当纪念册,放在我面前,让我写些东西。另一个朋友坐在隔壁的床,等着写。结果,我一写好,他拿走纪念册就离开了。朋友马上觉得自己被忽略,拼命比了好几次粗鲁的手势。印度朋友拼命撞自己的橱,打算弄坏他,却失败了。他决定明天才继续他的破坏橱的大计划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