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

新兵日记2——第六十一天

加上今天,就只剩下11天了。是开心?还是不舍?6点半集合,教官再骂我们当中一些人,把盘子丢进垃圾桶里(当然还是同一宗案子),不过没有处罚我们做些什么,只是如往常(最近的“往常”)一样,做累人的运动。8点半的课堂,拿到了另一本书,上一次是Kebudayaan,这次是Keagamaan。朋友一拿到就很开心地说:“又有新书给我玩了。”是啊!朋友总是在课堂里不是聊天,就是转书。因为昨天Alpha营员使用这儿来讨论宴会的事情,结果好几张贴在墙壁上的纸张掉了下来。教官问我们昨晚到底在搞什么,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。不用说也知道,都是那些马来人撕下来的(我没有种族歧视,只是陈述事实)。

老师要我们阅读各个宗教的介绍。伊斯兰教的介绍当中就提到了穆斯林必须做的几点。马来人马上说:“喂!XXX,看第二条!”第二条写的是穆斯林一定要一天祷告5次。不用说,那个马来人一定没有做到这一点。老师要我们表演卡达山人和Dasak的节日。这难倒了我们,没有一个人懂得跳舞,而这两个种族的节日牵涉了舞蹈。到了10点半,我们还是不知道该表演些什么。

全体Alpha女营员到PK去集合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所以11点的课,少了Alpha女营员。有几个不合群的组员擅自离队,搞到表演组只剩下三个人——我和2个马来人。后来成功把几个马来人拉回表演组,一个华人不愿配合,所以只剩下我一个华人而已。算了吧!豁出去就是了。我拿了那个华人的水平,做为待会儿的表演用具。她要我们不准和水瓶里的水,我只好向她保证。她一走开,拿着水瓶的马来人小声地对我说:“我刚才喝了一点……”不知道他们是故意还是不知情,表演时本来只需要假装喝水,他们“假戏真做”。表演完毕后,她马上拿走水瓶,把水倒完了……

虽然对我们的表演不满意,不过也算是尽力了。接下来又要我们呈献Bajau人的结婚典礼是如何进行的。这回难倒了我们。我们这组都是男生,一定要有一个人反串演新娘。还没决定好由谁反串就下课了。一个马来人在睡觉,大家很好心地让他继续睡觉,不叫醒他就离开了。

午餐后,洗衣服,和朋友聊天。我还记得一个马来人说:“记得把盘子丢进垃圾桶里,今天的天气很适合滚一滚。”天气如何?热死了。到男营员休息室去阅读报纸,关心一下天下事。2点半集合,又要上课了。这回,Alpha女营员在场了,大家都到齐了。大家都没什么心情要讨论婚礼呈献。最后决定好了,我演新郎,朋友演新娘,双方父亲却是马来人(反正大家都在演Bajau人……)马来人把报纸揉成纸团来丢其他人。后来,他拿了白色胶纸,在上面写着:“Am I Suck?”然后,想要贴在我后面,不过他一贴就让我发现了。他只好把胶纸撕下来,贴在朋友的背后……轮到朋友上场表演,胶纸已经不在了。马来人把纸团放在肚子那儿,双脚张开,一脸临盆样,超好笑的。朋友没有做好“安全措施”,上前去表演时就露出了黄色的Renoma。有个马来人把胶纸弄成一个箭头,放在头上说自己是Avatar。向朋友拿FB电邮,她写完后,对我说声“谢谢”,让我不知道我该说“不用客气”呢?还是“谢谢”……每一组表演完毕后,赶不上下午茶时间了。朋友和总队长玩半面象棋,命运不站在他这一方(也不是在水一方……),让他输给马来人了。

走路到食堂去,经过PK,看见朋友正玩抛球游戏,就只是你丢我接而已。朋友拿番石榴来丢我,有点浪费食物。马来人向我借指甲剪,不想借给他,骗说我没有指甲剪,才发现我真的弄不见指甲剪了,恶有恶报?朋友很懒惰洗衣,另一个朋友说他的橱一打开,就能闻到……自己想象。朋友刚冲凉回来,我这才知道刚才他们在厕所开了“全裸派对”。另一个朋友只遮住前面,冲进宿舍,露出了白皙的屁股——忘了带内裤去厕所换。朋友要一个马来人忍住10天烟瘾,过后才抽,就会特别爽快。我说:“你要一次过抽10支啦!站在营地外,大喊教官一声,一张嘴里含10支烟给他看。”马来人又问我们华人如何进行葬礼,一个朋友说:“华人不会死掉的,只是重生而已。”后来谈到小鬼,马来人好像有点害怕,马上去祷告。

朋友谈到猛鬼害死人的事。他说:“如果有一只鬼害死我的话,我一变鬼,就可以马上去追他,找他算账了。”猫朋友要我们当中一个人去陪他冲凉,哼!理他都傻。朋友开一些宗教“搞笑”的故事,不过不太适合把他所说的公布出来,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发生。晚上9点,弟子规老师没来。下着大雨,教官派衣服,我没有订购,所以没有。原因?没有打算要穿,所以不想浪费地球资源。朋友打算把装衣服的大塑料袋来当雨衣,套在身上回宿舍。可惜,他的计划被教官搅局。他一拿起袋子,教官马上骂他偷东西,然后就把袋子交给女生了……多体贴女营员的男教官啊!猫朋友放大话,说他要在礼堂睡觉,就算教官赶走他,他也赖着不走。另一个朋友更夸张,声称他要脱剩一条内裤冲回去,结果还是和其他人一样,脱鞋袜跑回去而已。猫朋友还是决定冲回宿舍,预料中的事。我这两个朋友全证明了一点:话可别说得太早。我和另两个朋友从另一条路冲回宿舍。先冲到礼堂附近的surau,再冲到课室去,最后一鼓作气冲回宿舍。超庆幸我是Alpha组员,可怜的Delta因为宿舍最远,肯定湿透了。马来人站在雨中“冲凉”,好不快乐。好久没有赤脚奔跑了,所幸这一路上都没有石头,不然就糟糕了。

回到宿舍,发现右脚大腿有一片斑点,有红,有绿,还有紫,不疼不痒。问朋友,朋友说是皮肤癌。他妈的……猫朋友认为是敏感。奇怪,我对什么食物敏感了?只要不是不小心招惹到那种东西就行了。上个厕所,才知道又制水了。下着大雨却制水,多讽刺。朋友尿在水沟,恶心。马来人向我借水喝,骗说没有水,拿床底下不知是谁的水给他。后来才发现那瓶真的是我的水……恶有恶报啊!猫朋友说他隔壁床位的马来人把烟蒂丢在他的床脚,担心被教官看见会被误会。唉,还真是没教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