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

新兵日记2——第三十一天

今天不知道是六点半集合还是七点集合,直到朋友为我打了一剂定心针——今天七点集合。五点多起床后,迷迷糊糊地睡到六点五十分左右,到PK去集合。吃完早餐后,就要打扫宿舍。我把床铺对折,把所有在床底下的东西都放在床架上。扫地后,坐在床铺上,幻想自己正坐在过山车上。朋友也和我一起玩。过山车弯向右边,朋友整个撞上右边的橱,橱直接倒了下去(话说那是我的橱)——记得扣紧安全带才玩过山车,您可改变结局。因为朋友要抹地,所以我这个闲人就到宿舍外去聊天,反正我的责任是抹食堂的桌子。

朋友半裸着,只穿着一条四角内裤,站在宿舍外。Bravo的组员在PK集合,当然也包括了女营员,他马上躲起来,好害羞。另一个大概是刚吃了兴奋剂,我们告诉他那儿有女营员了,他还是大摇大摆地在她们能看得见的地方走来走去。一个马来人不做工,其他人就把他的橱给搬了出来,让他一个人很狼狈地搬回去。朋友说那天他以为Alpha被罚跑,所以骗教官,说自己有点生病,结果没有机会去瀑布玩,还真是活该啊!到食堂去吃茶点。吃完后再去拿,三个朋友要我帮他们拿,于是我拿了6个咖喱卜。一回到座位,他们马上说:“你拿这么多做什么哦?”要我一个人吃完6个吗?没关系,我玩得起。所幸的是,四个朋友拿了四个,我只吃了2个,不然午餐就可以不吃了。回到宿舍(我好像用了好多次“回到宿舍”)看小说去。没想到,小说这么快就让我翻完了。朋友下棋,另外一个朋友帮那位看起来快输掉的朋友。快胜出的那位要清完对方所有的棋子,指导的那位朋友说:“你看,他要清完棋子了。就算输也要输得有尊严。”快输的那位只剩下一个兵和将,对方还有3个兵、1个车和帅。唯一的那个兵又很不小心地走到棋面的尽处。快胜出的那位把车放在兵的旁边,准备吃掉它,结果是兵吃了车……超大意的。最后,三个兵成功让对方死棋,朋友还是无法翻盘……

朋友玩着半面象棋,在一旁观战的我根本看不下去,前面2场输了,第三场又是同一个人输了。后来的第四场,正式宣布:4场皆败!冲凉时,听见朋友的声音,有所防备,然后“刷”一声,很狼狈地保护着最重要的那个地方,嘴巴一直叫骂着。衣服要盖上属于自己的编号,很难看,感觉就像囚犯一样。陪朋友玩象棋,输得很惨。尝试使用盖章,发现墨很难盖好(明明是自己不会用……),就放弃使用盖章,直接用麦克笔写上去就得了。教官问起的话,就用很可怜的语气说:“我不会用……”直到最后离营的那天,教官都没有因为某个人的衣服上没有编号而说过什么,有点后悔写上去。队长把他的手机放在我的床边充电,我用自己的手机来播放他手机收到简讯的铃声,他马上上钩,看看他的手机……

和朋友玩纯计策象棋,顾名思义,就是完完全全需要用计策才能胜出的象棋(这绝对不是废话!)。棋子的走法一样,不过排法自己决定,胜出的方法就是清完对方所有棋子。猜猜是谁赢了。当然是高智商的我啦!(死不要脸……)再来就是麻将象棋,用象棋来当麻将玩。手气不错,好几次一开盘就胜出了。到食堂享用下午茶,然后是五点的集合。因为负责四点半抹桌子的那个不负责任的马来人不抹桌子,导致宿舍长挨骂。五点钟集合浪费了我们半个小时才让我们自由活动。我们在宿舍下棋,直到六点多才到食堂去吃。匆匆地回到宿舍,赶快冲凉,谁知会不会又有人打扰?队长叫我帮他捡其他床位附近的垃圾(全是盖章的那群人制造的垃圾)。清完后,他请了我一盒巧克力牛奶——好人有好报,你羡慕不来(完全没有羡慕……)。朋友下棋,在一旁观战很闷,借了一块魔术方块来玩。朋友倒在床上,结果闪到臀部(不知道他怎样办到的)。另一个朋友青蛙跳,然后是鸭子走,大概是要练习被教官罚吧?朋友请吃肉干——猪肉干。另一个朋友认为鸡肉干比较好吃。结果,大家还是认为猪肉干比较好吃,因为我们是在营地里吃~好多人去冲凉,朋友玩跳水,喷得到处都是。后来又跳电一次,教官把总开关弄好,电源又恢复了。

朋友们决定一起穿上黑衣,我没有黑衣,有人建议我拿鞋油来涂黑衣服。把手机交还给教官,在宿舍里聊天。一个马来人说他会讲中文,要我用中文来和他聊天。我便趁这个机会来玩他~朋友叫我把名字签在他的衣服上。过后,吵死人的马来人还是一样打扰大家的睡眠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