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

新兵日记2——第六十天

被骗了。不是六点半集合,而是七点钟。营长也没有来,不用一直站着。每一天的早餐都让我无奈,插队的人是越来越多。Alpha餐桌上又出现鸟粪,光是看的就觉得恶心,又怎能吃得下呢?(少来了,你还是照样吃得一干二净)马来人在厕所抽烟,让我想起有一次,有个马来人展现他的“特异功能”——用耳朵吸烟。他先吸一口烟,把烟嘴放在耳朵,然后再吐烟。上课时间,老师要我们用Dikir Barat方式来呈献华人美食,我们这组根本就是敷衍了事。

午餐后,正在洗衣时,被告知全体男营员要到PK去集合。不用说什么,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一定会被叫去滚一滚的。教官要那些把盘子和杯子丢进垃圾桶的营员快快承认。朋友第一个站出来承认杯子是他丢的,不过那个杯子是坏了的杯子。那么是谁丢盘子的呢?免不了滚一滚。朋友边滚边唱:“哎哟!望着天空,拍一拍,勇敢站起来……”这叫做苦中作乐吧?今天特别热,柏油路特别烫,滚来滚去,烫死了。过后不再滚,谢天谢地。马步!我在最后一排,等教官注意时才做好马步算了。教官请一小部分的人喝100号,不过只是500毫升,所以很快就没有了。后来有个人好像中暑(不知是真是假),三个人抬他去诊所。教官离开PK,有人马上到福利部去买水喝,结果教官用广播(他在办公室)来“骂”我们。不到一会儿,我们终于“解脱”了。不少人去买水喝,所以我有很充分的理由去怀疑,是福利部的人把盘子丢进垃圾桶的。喝了水,冲个凉,又要2点半集合了。穿上那件因在PK滚来滚去而肮脏的衣服,总不可能因为那些害群之马而让我多洗一件衣服吧?朋友双手烫伤,很红,差不多可以拿来吃了。

2点半,玩传统游戏。地上贴了几条贴纸,每一班派出5个人,2班PK。我和另外四个马来人(通常华人比较被动点的)上场,对上第七班,双方无人获胜,握手言和。4点半的茶点,我一个人帮7个朋友拿食物,马上被食堂负责人骂:“你不会干脆帮整组的人拿?”吃完后,回到宿舍,又要5点集合了。超懒惰去的,不过还是到礼堂去了。处理回程巴士的事情,因为处理我要回去的地方的那个教官不在,所以不关我的事了。

在宿舍里休息,马来人一进来就唱着《情非得已》。当然,他手上拿着一张写着不标准的汉语拼音。吃着晚餐时,一只黑猫前爪放在桌上,打算跳上来乞求食物,朋友马上一杯水淋它,让它知难而退。有好几个人在PK打棒球,棒不是棒球的棒,而是一块木板。朋友突然捉住一个力气很大的朋友,打算叠罗汉。好几个人捉住他,竟然捉不住,干!和朋友玩牌,很快就到9点钟集合了。朋友玩着RM3.90的魔术方块,很容易就松掉的魔术方块,至今已经松掉二三十次了。他说:“我应该叫那些弄垮掉的人赔钱,每一次RM3.90,就可以赚好多钱了……”

印度朋友的内裤不见了,不过没关系,他带了15条内裤。9点集合,全体Alpha到女营员休息室去。说的是这个星期六宴会的事情。很吵闹,没有宁静的一刻。回到宿舍和朋友聊天,突然一只虫飞来飞去,最后停在马来人的毛巾上,就不再动了,大概是被熏死了吧?哈哈~整理一下床上的衣物,发现我的体育裤再度消失了!到处找找,已经找不到了。真希望会像上次一样“物归原主”,突然间又被还回来了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